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裴金佳出任國台辦副主任

2018-12-15
■裴金佳出任國台辦副主任。資料圖片■裴金佳出任國台辦副主任。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福建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網站近日公佈最新的人事任命:裴金佳出任國台辦副主任一職。目前,國台辦共有三名副主任,排名次序依次為裴金佳、陳元豐、龍明彪。

香港文匯報記者此前獲悉,原擔任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的裴金佳,已於12月2日赴北京。在上周廈門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無論是工作手冊等相關資料、還是開幕式等各項活動,均不見裴金佳的名字及其身影。

有望助力兩岸交流

作為主政廈門的「知台派」,裴金佳有望助力兩岸交流熱絡。1963年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的裴金佳會說流利的閩南話,且長期在廈門求學和工作;1984年進入廈門市財政局工作,2015年開始擔任廈門市長,後接任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並於中共十九大列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名單。有分析指,裴金佳料將分管國台辦經濟領域事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