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弔唁江丙坤

2018-12-15
■昨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赴海基會弔唁江丙坤。中央社■昨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赴海基會弔唁江丙坤。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視點及中央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海協會原會長陳雲林先生與江丙坤先生交往多年,結下深厚友誼。為表達對江丙坤的敬意和追憶之情,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生前好友身份赴台弔唁。具體時間和相關行程還在與江丙坤家屬聯繫協調之中。

吳敦義:永遠懷念江對兩岸貢獻

江丙坤追思會堂設於海基會大直大樓,昨日起開放各界弔唁一周。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上午赴海基會弔唁江丙坤。

他說,江丙坤在海基會董事長任內,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曾開過八次兩岸兩會會談;雖然都只是短暫聚會,但有重大意義,對兩岸和平有很多貢獻,大家會永遠懷念。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上午也到場致意,他在受訪時表示,江丙坤非常照顧後輩,對兩岸關係穩定有非常大的貢獻,他對江丙坤的離開感到非常難過,也感謝其對台灣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