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赴台交流營商合作

2018-12-21
■廠商會代表團一行十多人赴台灣考察。■廠商會代表團一行十多人赴台灣考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致力推動兩岸四地的經貿合作交流。該會副會長吳國安於12月9日至11日期間率領一行十多人赴台灣考察,讓會員多了解當地最新營商環境,並藉以加強香港和台灣的經貿聯繫,深化兩地雙邊合作。

考察期間,代表團先後會見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理事長許顯榮,以及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文化及策略發展)副主任朱浩。

朱浩在會面時介紹了台灣最新的經濟發展狀況。他表示,港台經貿關係向來密切,香港更是台灣第四大貿易夥伴,貿易增長逐年上升,期望台港兩地能夠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透過更多的產業合作,共同為推動兩地商貿合作而努力。

吳國安:台企可借港拓展業務

吳國安則表示,香港在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下,將在區域發展、「引進來」和「走出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台灣企業可借助香港的各種優勢,以香港作為基地,拓展大陸以至國際市場的業務版圖。

代表團亦拜訪了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獲邀出席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創立25周年慶酒會。在活動期間,雙方分別就如何推動兩地經貿合作進行交流,以及港台兩地的工商發展交流意見。

吳國安總結行程時表示,期望在中美貿易戰以及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的影響下,兩岸四地企業能夠團結合作,進一步加強優勢互補,及借助「一帶一路」各個新興市場在勞動力、自然資源和市場潛力等方面的有利條件,共同開闢業務發展的新「綠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