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馬浚偉顧美華 演舞台劇 冀傳遞珍惜和孝順訊息

2018-12-26
■馬浚偉 顧美華接受 香港開電視節目主持 訪問。■馬浚偉 顧美華接受 香港開電視節目主持 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馬浚偉每見顧美華都情不自禁叫「媽媽」,「兩母子」緣起是因馬仔覺得美華姐和其生母氣質相近,誠邀演出自編自導自演舞台劇《生前約死後》飾演母親一角。透過舞台劇,馬仔和美華姐希望帶出珍惜和孝順的訊息,馬仔自問絕對是個孝順仔,美華姐亦常被父母誇讚孝順女,唯獨她卻一直自責孝順不足,馬仔開解說:「這份自責便正正因為你孝順囉,不孝順的人哪會有這份自責心!」

這個舞台劇是馬仔憶念亡母之作,他坦指和美華姐相處下來,發覺彼此真有不少共同處。馬仔說:「美華姐在2年間痛失3位親人,而我亦在2年間,失去媽媽、婆婆,妹妹亦有事,我們談起生離死別特別感同身受!」馬仔花了10年時間才走出傷痛。顧美華認同,指時間的沉澱是最好的療藥。

講到演出舞台劇,顧美華說:「我的聲線是完全不合格的,手腳又僵硬,要重新學習,就好像返學上堂,一星期返5日,有時下午班,有時返夜校!」馬仔聞言忍俊不禁,盛讚美華姐說:「她是操行拿滿分的同學,日前總彩排時拿出真功夫,當堂嚇壞了我們,演技一流,不愧為國際級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