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顧客送祝福 寒冬感暖意

2019-0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元旦在深圳,中通快遞員龍先生依舊和平常一樣,一大早就到站點裡將一件件大小不一的包裹掃描、分揀、裝載、派送。「元旦期間,不少人都出門遊玩,下單的人很少,快遞量和平時差遠了,也就是一半的量。儘管如此,快遞工作還是需要有人來做,辛苦一點,多賺點錢給家人,過個豐收年。」

龍先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外謀生不容易,雖然快遞員這份工作很累也會很受氣,但還是有讓人暖心的小事。譬如今天早上給一個老顧客派件,是一個嬰兒溜溜車,箱子很大,我就聯繫了送到家門口,客戶看到我辛苦,主動送了個蘋果,還對我說新年快樂,當時就覺得特別開心,也覺得自己受到了尊重。」

一天下來,忙到下午5點的龍先生也就派了100多件快遞。「過節沒假也沒加班費,今天收入反而還少了,就一百多元(人民幣)。應該再過半個月,到了買年貨的時候,快件就會開始增多,過年前爭取再多賺點錢,攢起來給家人。」在新的一年,龍先生說,最希望家人健康,自己也少生病,不被客戶投訴,不扣錢多賺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