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交流獲鼓舞 創青增信心

2019-01-10
■團員搭高鐵合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團員搭高鐵合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在「高鐵青年號創科體驗行」中,一名本港九十後創科界創業者、為視障人士提供服務的iSEE應用程式創辦人馮廣照,喜歡挑戰多變的工作狀態,於是在工作一年後創業,對大灣區發展充滿好奇渴望的他本來對到此發展有一絲憂慮。此次交流團與同樣背景的成功者交流後,令他倍感鼓舞,並決定踏出在大灣區發展的第一步。

畢業於公開大學計算機相關專業的馮廣照本身可以像許多同學一樣做一名人工升幅很快的程式員,但他不喜沉悶的生活,加上小學開始的義工經歷,故他很希望可用自身的技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見到視障的大伯生活不便,啟發到廣照和團隊研發APP幫視障人士透過語音識別眼前的物件,暫有近3,000次下載量。此外,他的公司更會和其他機構合作,培訓視障人士編程;去年底更聘請了一位兼職視障人士。

廣照在港創業,在資金、辦公場地等方面均獲得不少支持,但他希望看看外面更大的世界。在此交流活動中,他請教了李國銘和葉俊偉在大灣區創業時,在文化適應、內地法規等方面的經驗,覺得很受鼓舞。

高鐵開通後,交通來往更為方便,家人希望廣照能常伴身邊,於是他選擇大灣區作為擴展事業的起點。目前他正與內地合作夥伴商議,希望未來進軍內地廣闊市場,開發更多不同的應用產品,以服務更多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