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青年短視頻大賽台青獲大獎

2019-01-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由大陸互聯網公司梨視頻主辦的2018兩岸青年短視頻大賽昨日在北京收官,台灣青年斬獲大獎。

主辦方介紹,大賽宗旨是用短視頻新媒體形式,促進兩岸同胞以心相交、尊重差異、增進理解,不斷增強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活動自2018年5月啟動至11月30日截稿,共有台灣青年716人次投稿。截至目前,全網點擊量超過1.53億,生動形象地反映了2018年兩岸交流活動的熱絡場景。

今年1月初,經過專業評委評分,綜合網友投票點讚和網絡點擊率、完播率等數據,來自台灣的黃柏凱創作的《台灣青年遊上海,拍了部城市宣傳片》奪得本次比賽第一名(獎金1萬元人民幣)。《擁抱兩岸擁抱愛!台灣青年FreeHug》和《爆笑!美女教你兩招學會台灣腔》分獲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還產生7名優秀作品獎和10名入圍作品獎。這些短視頻作者均獲頒得獎證書及相應數額獎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