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納比 艾歷臣兩大名帥正面交鋒 國足戰菲律賓不容有失

2019-01-11
■于大寶今仗或再成奇兵。新華社■于大寶今仗或再成奇兵。新華社

納比及艾歷臣兩位享負盛名的世界級主帥香港時間今晚9時30分將於亞洲盃正面交鋒,帶領中國男足(國足)首戰旗開得勝的納比今場將面對艾歷臣麾下的菲律賓(now 670直播),雖然論整體實力國足理應在菲律賓之上,不過菲律賓近年大舉吸納入籍兵下有不少提升,加上艾歷臣曾在中超執教多年熟知中國球員,國足要再勝一仗絕不能有任何鬆懈 。

國足上仗驚濤駭浪下險勝吉爾吉斯,下半場脫胎換骨的表現助球隊成功反勝。于大寶後備入替擔任前鋒發揮不俗,在武磊有傷在身下,于大寶或有機會再成奇兵。國足上仗上半場受制於吉爾吉斯的嚴密防守鮮能製造威脅,下半場加強側擊下攻勢才有所改善,今場面對身體條件更強的菲律賓,進攻需要更有耐性。

艾歷臣熟知中國球員

事實上菲律賓上場雖然以0:1不敵勁旅韓國,但整體表現尚算不俗,一度令韓國這支奪標熱門陷於老鼠拉龜。曾在中超執教多年的主帥艾歷臣亦對國足球員相當熟悉,採取針對性部署下,今晚國足要入球並不容易。艾歷臣與納比曾在意甲賽場多次交手,論往績前者以11勝6和7負佔據優勢,菲律賓賽前就揚言會以挑戰國足為目標,相信今場會在進攻上投入更多人手,國足爭取入球的同時亦要小心菲律賓的反擊。

今場有鄭智復出的國足中場組織力將有所改善,加上後備上陣下表現不俗的蒿俊閔,相信可在中場取得優勢,關鍵是鋒線能否及早把握機會打開紀錄,以達到控制比賽節奏的目的,上場能夠順利擊敗吉爾吉斯亦讓國足的壓力稍減,球員只要發揮應有水平相信可以再勝一仗,達成小組出線的賽前目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