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小米尋底期可考慮收集

2019-01-11

凱基證券

最近幾家券商發佈報告,指出內地於去年第四季智能手機需求持續惡化, 料2019年再迎來艱難的一年, 相信小米(1810)亦難以提升市佔率,估計小米在內地智能手機單位銷售或呈下滑。因此,大幅下調小米的盈利預測和目標價格。

另一方面,小米已上市滿半年,是部分投資者及員工認購權禁售期屆滿可沽貨的日子。根據小米招股書,小米上市前共有9輪融資,其中8輪融資的認購價較最新收盤價折讓70%-90%。此外,員工認購權的認購價也有相若的折讓。

此外,小米將在近年急速增長的印度市場面對競爭,根據Counterpoint顯示,小米在印度的市場佔有率按季遞減,由2018年第1季的31%跌至2018年第3季的27%。受到一系列負面消息的影響,小米股價近期承受重壓,跌至其11.10元的上市以來低位,技術走勢轉弱。

積極外擴成推動力

然而,由於小米積極的海外擴張戰略,近年非中國收入大幅增長,佔第3季度總營業額的44%。海外業務將繼續成為小米未來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此外,小米的物聯網和生活消費產品表現依然良好。 小米2019年淨利潤有望實現20%-25%的增長。

在近期股價下跌後,小米目前估值為21倍2019預期市盈率,估值不高。 此外,其董事長雷軍先生將進一步延長其持股鎖定期365天,亦可能有助於恢復部分投資者的信心。 如果股價跌至10元附近,投資者可考慮收集。 我們的目標價是12元或23倍的預期市盈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