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積極投入 力挺體育發展

2019-01-14
■街馬在觀塘開跑,吸引近萬人參加。 中通社■街馬在觀塘開跑,吸引近萬人參加。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全城街馬」的參賽者由觀塘繞道出發,途經觀塘商貿區、九龍灣住宅區,再經啟德隧道、東九龍走廊到土瓜灣遊樂場,可親身感受到九龍東近年來的蛻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街馬起步儀式上致辭時指出,「起動九龍東」是政府重點發展的其中一個新中心,特區政府早前亦宣佈批出佔地約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設計、興建和營運合約,是政府近年在體育基建方面最大的投資,預計2023年完工,相信幾年後會擴展成為東九龍大型的體育中心。

張建宗指出,「全城街馬」成立逾5年以來,一直致力推廣街跑文化,鼓勵大家跑上街頭,認識社區,「我非常認同他們的理念,跑步是一項最簡單直接、最便宜的運動,只需要穿上跑鞋便可穿梭於大街小巷中,沿途發掘不同香港的風光。」

他續說,近年社會的體育風氣日趨濃厚,政府亦積極投入大量資源,從多方面支援體育的發展。除了加強資源培訓本港精英運動員外,亦於財政預算案宣佈撥款1億元開展一項為期5年的「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18區的地區體育會將可獲得更多資源舉辦多元化的地區體育活動,以助在社區推動運動的文化。

張建宗料街馬將入「M牌」

在推動「盛事化」方面,他指民政事務局於2004年推出「M」品牌計劃,支援本地體育總會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市民大眾熟悉的「M」品牌活動包括香港馬拉松、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網球公開賽等,均受市民和遊客的歡迎。他相信「香港街馬」很快也會成為「M」品牌活動,成為一個國際盛事。

為了支持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地位,政府亦投放5億元推行「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進一步鼓勵私人及商界贊助大型體育賽事,很多商界和私人機構也很慷慨資助計劃,讓香港運動員有更多機會在主場參與更高水平的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