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兩大利好湧現 A股照跌

2019-01-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外管局將QFII總額度由1,500億美元增至3,000億美元,長遠有利投資市場健康發展,不過或因外資多為「細水長流」,上述利好未能快速提振市場。A股在本周首個交易日又陷入跌市,滬深三大股指昨日收市不同程度下探,滬綜指跌0.71%,報2,535點。

QFII擴容刺激不大

根據券商中國的統計,根據2018年三季報數據,QFII持股數量方面,北京銀行、青島海爾、萬科A、美的集團、寶鋼股份、海康威視、深圳機場、海能達等位於榜單前列,外資持股數量均超過1億股。從持有流通股佔比來看,持股比例超過10%的共有6隻,分別是飛科電器、寧德時代、北京銀行、珀萊雅、桃李麵包、安正時尚;此外持股比例超過5%的還有15隻,分別是德邦股份、重慶啤酒等。同時被三家(包含)QFII機構加持的股票共有22隻,分別是寧德時代、重慶啤酒、深圳機場等。

不過有相關分析認為,短期內QFII擴容象徵意義大於現實意義。據稱,儘管此前QFII總額度為1,500億美元,但截至去年末,外匯局公佈的QFII投資額度審批總規模僅有1,010.56億美元,尚未用足額度。

滬深三大指數齊挫

昨日人民幣中間價調升349個基點,報6.7560,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來最高,但A股並未因上述兩大利好得到提振。滬綜指低開0.02%後,開市曾短暫翻紅,但快速掉頭,全日震盪向下,盤中最低見2,533點。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535點,跌18點,或0.71%,深成指報7,409點,跌64點,或0.87%;創業板指報1,246點,跌15點,或1.23%。兩市共成交2,832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