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孫興民剛離營 卡尼又掛免戰牌到3月 熱刺頓失兩大殺手

2019-01-17
■除了哈利卡尼(左)要養傷,孫興民(中)又需為踢亞洲盃而暫時離營,熱刺一時間失去兩大射手。  美聯社■除了哈利卡尼(左)要養傷,孫興民(中)又需為踢亞洲盃而暫時離營,熱刺一時間失去兩大射手。 美聯社

熱刺的英超「保四」征途遭遇重大打擊,會方昨天證實,在日前比賽中受傷的王牌前鋒哈利卡尼3月份之前都無法恢復操練,同時間碰巧孫興民又因為前赴亞洲盃賽場而要暫時離營,領隊普捷天奴在接下來4輪聯賽,將頓失包辦了球隊近一半入球的兩大射手。賽程上這些對手實力都不算強,且看普帥能否化險為夷。

熱刺在周日的英超大戰主場以0:1不敵曼聯,哈利卡尼臨完場前被剷傷,一度坐在地上,狀甚痛苦,並一拐一拐地步離球場。熱刺會方昨日證實,卡尼是左腳踝關節受傷,到3月初才可復操。由於隊中另一位當銳鋒將孫興民為代表韓國隊出戰亞洲盃也剛剛離營,普捷天奴一時間頓失兩大得力射手,難免頭痛。

今年25歲的卡尼本賽季已為熱刺入了20球,其中聯賽佔了14個;孫興民則有12記「士哥」,其中英超8度破網。單計聯賽兩人已合共包辦了22球,佔了熱刺整隊46球的接近一半,可見他們絕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入球泉源。

慶幸未來四輪聯賽無硬仗

假設韓國隊今屆亞洲盃一直殺至決賽,孫興民最快也要到2月上旬才可返回熱刺,這樣普捷天奴便起碼有4場聯賽將同時缺少卡尼和孫興民。4個對手先後是作客倒數第二位的富咸、主場對第7位的屈福特、作客排尾三的紐卡素以及主場迎擊現列第8的李斯特城,整體對手實力不算強。然而別忘記,卡尼還將錯過2月中下旬的歐聯賽事及英超比賽。

聯賽榜上,熱刺暫時排第3,只比第4的車路士多1分,第5、6位的阿仙奴及曼聯則落後7分。由於車路士跟阿仙奴除了會在下輪正面交鋒,各自未來4周內也會分別遇上曼城,相對上狀態大勇的曼聯的對手較弱,最有機會在接下來數周逼近前四的歐聯區域。

寄望洛蘭迪助球隊渡難關

熱刺這段時間,西班牙老將洛蘭迪和本被投閒置散的雲遜贊臣,將會臨危受命輪替擔正中鋒位置,包括月底聯賽盃4強次回合對車路士一戰。洛蘭迪今季主要於國內盃賽才作正選,表現不錯,善於高空攻勢的他本賽季各項賽事暫時入了4球。且看這兩位今季上陣時間不多的後備殺手,能否幫助普帥化險為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