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梁孔德指大球場 啟德應無縫交接

2019-01-18
■梁孔德強調大球場改建應與啟德無縫交接。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梁孔德強調大球場改建應與啟德無縫交接。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政府早前建議改建香港大球場引起爭議,足總主席梁孔德昨日首度開腔回應,贊成重建的他表示大球場部分設施已追不上國際標準,啟德主場館可成為舉辦國際大賽的場地,不過他亦強調大球場改建工程與啟德主場館的啟用需要無縫交接。

政府建議香港大球場改建後座位將由4萬個大幅減少至不足一萬個,加入跑道等設施成為多功能運動場。不過有關建議引起不少球圈中人反對,足總主席梁孔德昨日回應時對政府建議表示贊成,認為可以平衡各方需要:「大球場只有約4萬個座位,有些外隊外訪要求座位至少要5萬5千個以上,而啟德主場館是世界級,相信舉辦足球或欖球國際大賽均無問題,而本地賽事則可在啟德副場進行。」

至於韋特早前突然離職令港隊主帥一職懸空,梁孔德表示目前已啟動招聘程序,最快2月底至3月初會有新消息,希望新帥可趕及領軍出戰3月主場對印度的友賽,而助港隊於省港盃衛冕而人氣急升的郭嘉諾則會帶隊出戰U23亞錦賽外圍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