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獲邀赴京上春晚 港生獻舞交流

2019-01-22
■20多名港生早前獲邀到北京參加新春聯歡晚會演出及拍攝。受訪者供圖■20多名港生早前獲邀到北京參加新春聯歡晚會演出及拍攝。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多名香港學生,早前獲邀請赴北京參加「舞動青春、放飛夢想」2019新春聯歡晚會的舞蹈演出,與來自全國不同省份及世界各地的少年兒童一起透過表演進行文化交流,共慶新春。

香港SDM爵士芭蕾舞學校二十多名五歲至十多歲的學生,早前獲邀參加是次新春晚會的表演拍攝,為代表香港的嘉賓之一。該舞蹈學校院長陳遠航表示,今年為學校第二次獲邀參與同系列的新春晚會演出,同學特別為此編排了兩支舞蹈,包含爵士舞及HIP HOP等元素。

她提到,是次晚會表演的青少年來自全國不同省份,今年大會更邀請海外少年兒童到來,透過唱歌、跳舞、音樂等表演進行跨文化交流,機會很寶貴。

港生一行人在京期間亦參觀了北京舞蹈學院及不同文化藝術機構,陳遠航說,小朋友對是次表演及參訪都很期待,而預計晚會將於在農曆新年期間經電視台播放,學生父母都對能於此大型舞台演出感到很開心。

小朋友興奮:有得上電視

有份演出的啟基學校學生馮梓殷說,「有得上電視表演很開心!又可以順道到故宮遊覽,可以擴闊眼界!」為了演出,她一星期練舞練足4天,為求有更佳表現。而年僅5歲的區曉芊也有份參與演出,她說很熱愛表演,亦希望未來有更多演出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