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越南赴台團脫逃案87人落網 61人仍失聯

2019-0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當局移民事務部門21日稱,去年12月發生的越南旅行團集體脫逃案件於當日偵破,具越南身份背景的阮姓男子等3名幕後策劃人遭拘捕,並依法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事件發生後,有脫逃人士陸續到案。台當局移民事務部門表示,截至20日,已有87人到案,其中遭查獲者39人、自行到案者48人,仍有61名脫逃者未到案。

據中央社報道,2018年12月21日及23日,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依「觀宏專案」從高雄入境台灣。隨後,152人脫逃失蹤,其中3人自行離境,其餘148人失聯,成為台灣歷來規模最大的越南團脫逃案。

台當局相關部門旋即成立專案組。經查發現,在台生活、具越南身份背景的阮姓男子、梅姓女子及鄭姓男子,與越南「人蛇集團」合謀,以越南旅行社為掩護,在網絡上謊稱可代辦觀光簽證,招募越南人士以觀光名義赴台尋親、工作。據了解,目前阮姓男子等3名犯罪嫌疑人及4名「車手」(在被害人交付財物後負責提領款項的犯罪嫌疑人)已落網。而越南方面將配合對當地4名合謀者進行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