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匯出擊】退歐充斥變數 英鎊上行料受制

2019-01-25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圍繞全球經濟增長、美國政府關門和中美貿易談判的擔憂壓制美元走勢。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34天,打擊投資者信心。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稱,他計劃周四舉行投票,對民主黨有關為政府撥款三周的提議進行表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擔憂打壓投資人風險胃納。周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因歐洲和一些新興市場經濟疲軟,且IMF表示,貿易緊張局勢未能得到解決,可能會進一步損害正在放緩的全球經濟。日本央行周三下調通脹預估,但維持大規模刺激計劃不變。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警告稱,貿易保護主義和全球需求走軟給經濟帶來的風險升級。

英鎊兌美元本周持穩探高,更突破1.30關口,周四延升至10周高位1.3094,此前英國反對黨工黨表示,將支持議員阻止英國無序脫歐的努力。英國將於3月29日離開歐盟,但目前政府達成的退歐協議尚未獲得議會的批准。儘管如此,英鎊仍走強,因為投資者押注,如果英國議會在退歐進程有更大的控制權,英國無協議退歐是可以避免的,而無協議退歐對英鎊來說是最壞的情景。

阻力區前卻步 留意挫跌風險

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呈現下跌,而英鎊兌美元亦在近兩天受制於200天平均線1.3070,倘若短期匯價仍未能攻克此區,則需留意短期挫跌的風險。下延支持回看1.30及1.2920;倘若以最近一輪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看至1.2840,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會看至1.2765及1.2685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預估在1.31及1.32水準,250平均線1.3255則為另一依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