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南方東英在港推首隻美元ETF

2019-01-25
■和弦(左)稱,美元貨幣市場ETF 能提供比銀行儲蓄存款更高的收益率。 岑健樂 攝■和弦(左)稱,美元貨幣市場ETF 能提供比銀行儲蓄存款更高的收益率。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南方東英昨宣佈,南方東英美元貨幣市場ETF (即交易所買賣基金,美元股份代碼:9096;港元股份代碼:3096)於今日在港交所上市。 該ETF為香港首隻美元貨幣市場 ETF,將以富時三個月離岸美元存款指數(FTSE 3-Month US Dollar Eurodeposit Index)為基準。

南方東英銷售與產品策略部主管和弦昨表示,該ETF管理費加託管費為每年0.35%,預計扣除管理費的年收益率約為2.25%。

扣除收費料年收益率2.25%

她稱,雖然市場對今年美聯儲加息步伐有分歧,但該行預期美聯儲今年不會進入減息周期,故不擔心該ETF的收益表現會因而下跌。

為降低交易費用對資產淨值的攤薄,該ETF的每手交易量為100個單位,初始價格則約為每股1,000美元,即最低投資額約為100,000美元左右。

每日公佈持倉增加透明度

和弦表示,由於該ETF會每日公佈所有持倉情況,並讓投資人有充分的二級市場的即日流動性,解決了香港傳統美元貨幣市場基金透明度與流動性不足的問題,再加上該ETF能提供比銀行儲蓄存款更高的收益率,故該ETF是理想的現金管理工具,而她亦預期未來幾日會有更多的資金流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