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慕容控股:貿易戰影響輕微

2019-01-25
■慕容控股孫浩洲相信美國加徵的關稅不會長期存在。 實習記者程晚村  攝■慕容控股孫浩洲相信美國加徵的關稅不會長期存在。 實習記者程晚村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程晚村)慕容控股(1575)投資者關係與企業融資主管執行副總經理孫浩洲昨於記者會上表示,中美貿易戰對集團業務有輕微、短暫的影響,但他相信加徵的關稅不會長期存在,因為亦會影響美國本土市場,而現在10%的關稅由公司和消費者各承擔一半。

慕容控股作為對美國出口的第二大品牌沙發生產商,2018年上半年近九成收入來自美國,孫浩洲表示仍對中美貿易戰持樂觀態度。他透露,公司在柬埔寨亦設有生產線,如若美國不斷加稅,公司將提高柬埔寨工廠的產能,又稱雖然公司近月訂單有受影響,但目前處於回升狀態。

談及去年收購的美國家居連鎖品牌Jennifer Convertibles,孫浩洲稱可貢獻3至4千萬美元的收入,公司亦由批發轉至零售,未來將考慮發展海內外市場,加速店舖擴張。中國市場方面,開店以代理店為主,目標一年增加超過十間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