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懷舊長崎市街 眼鏡橋浪漫尋心

2019-01-31
■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眼鏡橋」■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眼鏡橋」

香港直飛長崎快閃之旅(一)

今個月中,HK Express正式開通香港往來日本長崎的新航線,每星期設三個直飛航班,逢星期二、四、六出發,讓長崎這個著名歷史港口,成為港人周末快閃出行的好選擇。 而筆者剛於首航(1月19日)當天出發往長崎,機程大約3小時後,便抵達了長崎機場了。今次長崎之旅行程四天三夜,橫跨了長崎縣內長崎市、諫早市、佐世保市、雲仙市、南島原市、島原市及大村市等,參觀了歷史遺蹟,並遊覽了日本歐洲主題樂園等,今期先為大家走進市區,搭乘長崎電車到達著名的眼鏡橋,拍下美景之餘尋覓愛心石。 ■文、攝︰吳綺雯 鳴謝︰HK Express、長崎縣

穿梭市街的長崎電車

走在懷舊的長崎市街,路上的電車吸引筆者注目,站在路上,不時都聽到「叮叮叮」,非常清脆。在這擁有悠久歷史的長崎路面電車裡,穿梭於長崎市街裡,可以到達各個著名景點,其中一個便是位於賬橋站的眼鏡橋。

來到賬橋站,步行不久便到眼鏡橋所在地,眼鏡橋是位於長崎市跨越中島川的一座石造雙拱橋,在石橋群中,長22公尺,路寬3.65公尺,離水面高度5.46公尺,與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日本橋和位於山口縣岩國市的錦帶橋共同被列為日本三名橋。

橋墩石堆中的愛心石

眼鏡橋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其著名的特色為兩座相連圓形拱橋,倒映在水面上,遠看像是眼鏡形狀,因而得其名。如想拍得一張美的眼鏡橋,當然要在不下雨的天氣下,站在另一道橋上拍攝,這樣可清晰地拍下倒映,形成一副眼鏡似的。

拍好眼鏡橋景色後,這兒還有一個值得尋找的東西,就是「愛心石」,它在由石頭堆砌而成的橋墩下,的確,這顆心形的「愛心石」在石堆中明顯突出,戀人們可安排一趟浪漫的尋心之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