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肥賓送「助攻」 幫舊會衝冠

2019-01-31
■朗頓(中)攻破曼城大門,帶領紐卡素展開大反擊。  路透社■朗頓(中)攻破曼城大門,帶領紐卡素展開大反擊。 路透社

「紐」轉敗局擒強敵 曼城追利記受打擊

爭取衛冕的曼城在英格蘭超級聯賽當地29日晚原本預料可穩收3分的一戰中慘遭滑鐵盧。「藍月兵團」作客紐卡素以1:2敗陣,讓爭標主要對手利物浦坐收漁人之利。失分已超上季的曼城今季4場敗仗中有兩場出自前利物浦主帥的手筆-鶴臣及賓尼迪斯兩名紅軍「舊生會」成員對利物浦目前優勢作出貢獻。雖然衛冕路上再遭打擊,不過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就強調英超爭標尚有漫漫長路,仍有時間去追趕對手。

曼城今場開賽不足一分鐘已打開紀錄,阿古路接應大衛施華頭槌二傳一射破網。不過換邊後紐卡素卻愈戰愈勇,先有朗頓突破越位近射得手,其後主隊再藉費蘭甸奴一次犯錯博得12碼,馬特列治一針見血助紐卡素反敗為勝全取3分。

繼上月22日以2:3不敵鶴臣執教的水晶宮後,曼城再次敗於另一位前利物浦主帥之手,2005年帶領利物浦登上歐聯冠軍頒獎台的賓尼迪斯,此番可謂對位居榜首的舊東家送上最佳的「助攻」。「肥賓」自己的球隊亦急需搶分以盡快解除降班威脅,在終結曼城各項賽事8連勝後,紐卡素暫時比降班區邊的卡迪夫城多5分。

藍月失分超上季 哥帥:爭標未完

事實上,今季曼城踢了24場失了16分,已經超越上屆全賽季所失的14分。更值得留意的是,曼城今季4場敗仗中,竟有三場是「反勝為敗」,球隊領先後的集中力有改善必要。

衛冕路上再遭打擊,不過經驗豐富的曼城主帥哥迪奧拿並未有方寸大亂,認為球隊仍有很多時間追趕利物浦:「作為追趕者,我們當然沒有失分空間,不過現在只是1月,我們還有很多錦標要爭、很多比賽要踢。有時候早入球能幫到球隊,但今場卻沒有,我們的表現的確未如理想,作為一支爭標球隊,我們必須作出改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