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全國校足辦與申花、富力簽訂協議

2019-01-31

國校足辦及各級相關校足辦日前在廣東梅州市與廣州富力和上海綠地申花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分別推動梅州市、上海浦東新區青少年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建設。

根據簽約協議,兩家職業球會將與各級校足辦合作,將技術和資金投入合作區域內的「滿天星」訓練營,提高校園足球的教學、訓練、競賽工作。通過「滿天星」訓練營,兩家職業俱樂部的選材範圍將擴大到區域內所有的學校。

全國校足辦主任、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表示:「上海市、梅州市均為教育部認定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上海申花、廣州富力擁有完善的青訓體系和雄厚的資金實力。此次簽約,將有助於實現體育部門擴大選材範圍、教育部門享有優質資源、足球教師和學生共同受益的教體融合多贏局面,構建教體深度融合的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新體系,為全國培育可複製、可推廣的有益經驗。」

2018年4月,教育部正式啟動「滿天星」訓練營遴選工作,該模式在符合條件的地區建立「滿天星」訓練營,將所屬轄區內校園足球各年齡段的優秀球員選出。通過提供專項經費,幫助運動員課餘時間,在不脫離班級、不脫離學校、不脫離家庭的情況下進行高水平的集中訓練。目前全國共選拔成立了47所「滿天星」訓練營。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