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哈德森膺CBA三分王 難續遼籃25連勝

2019-01-31
■哈德森(右)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哈德森(右)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

遼寧男籃功勳外援哈德森日前改寫CBA一項歷史。在常規賽第37輪中,投入6記三分球的哈德森CBA三分球命中數達到1,608個,超越朱芳雨成為三分王。但狀態火熱的哈德森一己之力卻沒能幫助球隊繼續取得勝利,112:120主場負於深圳隊後,遼寧隊的25連勝被終結。

前三節90:85領先的遼寧在末節中段被深圳打出12:0小高潮,一度落後8分。雖然頑強的他們曾將比分追至112:113,但深圳隊最後時刻的三分球幫助球隊鎖定了勝局。

深圳隊的雙外援拜克斯和伯頓分別得到34分和26分,但他們的本土球員賀希寧表現更加耀眼,全場得到27分的他在第四節就得到14分。哈德森本場得到35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射入1,608個三分球成為CBA三分王。其餘數據方面,遼寧主力郭艾倫突破了職業生涯的5,000分,得到16分的他CBA總得分達到5,014分。而因傷缺戰大半季的趙繼偉本季首次出場,為遼寧走得更遠奠定了基礎。

賽後,遼寧主教練郭士強表示球隊防守做得不好,輸掉比賽很正常:「今天大家思想上準備不是很充分,注意力也不夠集中。我們隊主要靠防守,拿總冠軍也是靠防守,哪場做不好防守就贏不下比賽。」郭士強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