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柔道隊在京集訓

2019-01-31
■冼東妹(前)在訓練間隙指導隊員。新華社■冼東妹(前)在訓練間隙指導隊員。新華社

剛剛從韓國外訓歸來的中國柔道隊29日在北京奧體中心進行了集訓。中國柔道協會主席、中國柔道隊總教練冼東妹表示,2019年是關鍵的一年,隊員們也因此將度過一個忙碌的春節。

冼東妹說:「2019年對我們來說將是突破的一年,我希望隊伍能上一個台階,拿更多奧運積分。今年我們以積分賽為主,國內將有4站比賽,國際比賽也很多,8月還有世錦賽。從5月開始的比賽是全額積分,5月之前的是拿一半積分,所以從5月開始每一站比賽都是關鍵的奧運積分賽。如果今年我們能多拿積分,拿到更多奧運資格,2020年就沒有那麼緊張,可以專心備戰(東京奧運會)。」

據介紹,目前這支集訓隊伍共有96人,都在積極地準備2月開始的國際比賽。中國柔道隊4日(年三十)正常訓練,5日(大年初一)下午放假,6日就出發前往法國參加9日開賽的巴黎大滿貫賽。中國柔道隊接下來還將參加22日開賽的杜塞爾多夫大滿貫賽和3月初舉行的布拉格歐洲公開賽。

冼東妹表示,目前中國柔道的優勢仍在女子大級別,2017年女子78公斤以上級世界冠軍、里約奧運會銅牌得主于頌目前已經歸隊:「于頌之前因為調理身體停賽了一年,現在已經歸隊,她恢復得不錯,已經在準備比賽。她將參加德國的比賽。」曾在里約奧運會奪得男子90公斤級銅牌的程訓釗也已經從肩傷中恢復,將參加巴黎大滿貫賽。

已經執教中國柔道女隊3個多月的法國人皮埃爾表示,在這三個多月中,女隊取得了很大進步,但想在國際賽場上取得好成績,還需要更多時間。皮埃爾是中國柔道隊聘請的首位歐洲籍外教。他說:「我認為女隊員們還要加強一些柔道動作技巧的練習,尤其是抓握。」■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