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周末專題 > 正文

【粵港澳生活匯】古樸山間享野奢 豪華船上觀新景

2019-02-01
■當清遠英德的喀斯特地貌遇上時興的熱氣球,又是一番新樂趣。■當清遠英德的喀斯特地貌遇上時興的熱氣球,又是一番新樂趣。

熱氣球遊秘境 大黃蜂看大橋

旅遊已成新年俗,出遊也可新意濃,嘗試海上「大黃蜂」,出海觀橋更舒適。清遠英德熱氣球,自然樂園待客賞,雲海仙山水墨畫,看海、歎山,城鎮、鄉土齊梳妝。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圖: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清遠:熱氣球觀喀斯特地貌

當清遠英德的喀斯特地貌,遇上時興的熱氣球,雖不及「浪漫土耳其」遼闊,但若能以上帝視覺眺望「南天第一峰林風光」,也相當吸引。

這一切都來自於景觀設計師彭濤的思考,作為GVL怡境國際設計集團、璞境文旅董事長,他第一次來到黃花鎮,便被此處的古村落吸引。能在這裡做點什麼?彭濤思考。

於是,2018年下半年落成的觀音谷璞營地應運而生。作為廣東首個可以自由飛行的熱氣球營地,在不破壞當地自然環境的前提下,為清遠英德的特色旅遊輸入獨特體驗。

優化鄉間體驗 露營攀岩齊全

另一邊,隨荈m村旅遊熱度的不斷高漲,黃花鎮名氣漸開。如何在鄉村旅遊開發中,守住青山綠水,實現和諧有序的運營和發展也成為當地政府和彭濤這樣的參與者一個不斷完善的思考命題。

服務配套的完善,對於激活鄉村閒置土地的價值不可小看。如今,佔地面積約20,000平方米,擁有黃花鎮首個全域旅遊服務驛站(即1號驛站)、全國首個24小時自助服務驛站--廿四驛(即「24驛」)、璞咖啡、熱氣球營地、露營營地、檸檬田、自然教育課程、攀岩體驗課程等內容組成,為前來清遠的遊客提供了豐富的山野體驗。用當下年輕遊客的話來說,在古樸山間,享受野奢之樂。

坐觀百年建築 品嚐當地農產

值得濃墨重彩一番的,除了熱氣球,就不得不提璞驛酒店。處在1,000多座山林的懷抱中,附近一條小溪繞流,周圍還有上百年歷史的古建築。酒店的選址和設計,最終還為鄉村精品酒店的發展提供了借鑒、發展思路。

觀看酒店整體建造,「竹」和「石」是它的關鍵詞,且原材料皆取材當地。入住璞驛酒店,環視四周被綿綿群山和b翠大地所圍繞,每一個角度望去都像處在畫中。來到這裡,很多人會開始放棄原有對內地鄉村的刻板印象。

「璞驛」建造在黃花鎮,不僅為當地留得下過夜客人,在運營上,還為當地各個年齡層次的人提供工作機會,且進行專業培訓。值得一提的是,還與當地種植農戶進行合作實現生態種植,將有機農作物直接輸送給酒店,為遊客提供具有當地特色的有機食材。

珠海:「大黃蜂」海上悠然賞大橋

港珠澳大橋自去年10月開通迎客後,海上看大橋再迎新項目。2月1日起,被譽為「海上大黃蜂」的高端主題豪華遊船「尋仙6號」,為遊客送上全程100分鐘的遊覽時光。

360°全景觀光 遊船觀「海豚塔」

「尋仙6號」是目前內地最好的近海主題觀光遊船。尤其,在船體第三層擁有360°超大全景觀光平台,貼心為遊客提供觀景拍照、登高望遠看海點。值得一提的是,該船打破了「千船一面」的工業化設計,以「潛龍入海」為設計靈感,外觀以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祥雲」和「龍」為素材,花足力氣講好中國海上遊玩故事。除此之外,作為珠海獨家可穿越港珠澳大橋橋底的「海上看珠海」航線,大船從九洲港出發,民眾能從海面依次賞十個景點。

比如,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風帆」雙塔,還能近距離來回穿越大橋底,遠眺澳門城景。航線的第六站觀航道橋「海豚塔」,因為外形酷似躍出水面的「大海豚」,被建設者稱為「大海豚」。僅僅這三隻「大海豚」,建設者們就整整用了一年時間吊裝。

在隨後返程途中觀賞到的珠海歌劇院「日月貝」及情侶路,大有一種「不走一趟,便白來珠海」魄力。接近終點的時候,海上遊十站中的最後一站「九洲島」,這個也被稱作海上明珠的小島,為珠海的海上遊環線,給予浪漫滿船的氛圍。

享受海景熱療 登「蜜月閣」告白

「百島之市」珠海,海島過新年,也成為周邊民眾的新選擇。

格力東澳大酒店在新春期間,推出全海景懸崖式海洋熱療吧,為民眾送上面朝大海,隨心所「浴」的新春好日子。酒店休閒除了無邊際泳池,為冬日游泳送上溫暖的問候外,酒店裡面的沙灘排球、足球,足以給予一場大汗淋漓的釋放感。

除此之外,東澳島作為珠海最原始的生態自然島嶼,富含氧離子的清新鮮氧環境,也為15公里的海岸徒步,帶來更多輕鬆愜意的氛圍。新年愛登高的,還能一步一階梯爬上後山的蜜月閣,和親愛的人一覽海平面,大聲說出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