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演繹經典角色聶小倩 鍾楚曦從成龍身上獲益

2019-02-02
■成龍大哥首次和鍾楚曦合作。■成龍大哥首次和鍾楚曦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胡永愛)由香港著名演員成龍、內地新人演員鍾楚曦和台灣演員阮經天領銜主演的《神探蒲松齡》,作為春節檔唯一闔家歡影片,將於2月5日大年初一賀歲上映,香港將同步上映。電影主要講述了成龍飾演的蒲松齡在破案收妖的過程中遇到了鍾楚曦飾演的聶小倩和阮經天飾演的燕赤霞這一對虐心情侶的奇幻故事。

鍾楚曦此次將在《神探蒲松齡》的電影中挑戰經典角色「聶小倩」。官方海報中的聶小倩穿茪@襲紅裙搭配精緻醒目的妝容,極致的紅色更是彰顯了美艷和霸氣。據導演介紹,鍾楚曦版的聶小倩和以往版本都不一樣,這是一個全新的角色。並且鍾楚曦版的聶小倩是一個敢愛敢恨勇敢獨立的女性角色,可以為愛犧牲自己。

對於重演經典角色是否會有壓力,鍾楚曦坦言:「能夠參與到這部電影中並且飾演如此經典的角色對我而言就是港片情懷的滿足,王祖賢老師不僅是大家心目中不可替代的經典,也是我心目中無人可超越的聶小倩,所以壓力當然是不可避免的。由於這次飾演的聶小倩整體故事和角色設定變化都很大,在真正投入這個角色的時候只想荍滮ㄓ@樣的聶小倩呈現給觀眾,自然而然心態就比較輕鬆了。」談到首次和成龍大哥合作,鍾楚曦稱自己受益頗多:「成龍大哥對待工作的態度和敬業精神都讓人佩服,私底下又是一個隨和親切的前輩,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有說有笑。這次有幸參演《神探蒲松齡》,還能和這麼多優秀的前輩和團隊合作,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