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搞事扮弱勢 港大生批博同情

2019-02-09

港大、中大、理大3校學生會及「學生動源」等鼓吹「港獨」的組織,昨晚於港大舉行旺角暴亂3周年集會,刻意將當日的滋事者美化為「捍衛本土文化的義士」,聲稱要「還原真相 毋忘義士」,企圖煽動學生的反社會思想。有拒絕參與活動的學生坦言,當年於旺角的暴動是違法行為,而昨晚集會的搞手只是將搞事分子包裝成「弱勢群體」,企圖博取社會同情。

香港大學本科生孔同學表示,理解小販有生存的壓力,但參與旺角暴亂者不應該以此為理由行使暴力,影響治安。她認為,警察在採取行動前已經預先警告,做法合適,而法庭針對有關案件的判決和刑罰都是合法、合理的,相信能警惕社會大眾,需要以理性客觀的態度對待事件。

孔同學批評,旺角暴亂的滋事者乃至昨日集會的搞手,是將暴動的參與者包裝成弱勢群體,圖借此引起輿論的關注,她不會支持任何非法行動,故不會參與是次集會。

港大研究生陳同學表示,他反對暴力,無論旺角暴亂事件被判刑者當晚的意圖是什麼,都不應以暴力作為發出訴求的手段,而掟磚等行為不但破壞公物、違反香港法律,更破壞了法治,故他並不認同今次集會所謂「還原真相 毋忘義士」的主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