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稱每人賠100美金 台交通部門遭打臉

2019-02-11
■截至昨日,已有數千乘客行程受華航罷工影響。 中央社■截至昨日,已有數千乘客行程受華航罷工影響。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東森新聞報道,台灣交通主管部門10日對外說明賠償方案,透露因罷工受影響的旅客權益,華航將負起全責,若因航班取消滯外的個人將比照空服員規定,每日補助100元美金(約合港幣785元),而旅行社部分則是實報實銷。不過,華航晚間卻澄清補償方案不是每個人都有,打臉台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的說法。

華航機師罷工造成滯外旅客因航班取消或延誤而衍生的支出,日前傳出是旅行業者負擔,交通部門昨日二度召開緊急會議,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要求華航盡可能緊急調度疏運外,也要求華航對滯留海外無法返回旅客衍生支出提出對案,華航代表回應,承諾賠償給乘客(包括旅行業者及散客)的方案,凡受罷工影響的交通費、食宿,檢附單據即可實報實銷。

不過,華航於當日晚間澄清,該案屬不可抗力,補償部分則須視「特殊個案」個別檢視。華航重申有關此次機師罷工行動,因屬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相關回應已公告於華航官網,但旅客特殊個案會進行檢視,將再公佈申請專區,敬請旅客諒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