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程車撞電纜 害死抹街燈工人

2019-02-12
工業意外死者陳少田。工業意外死者陳少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新年伊始,大埔南華莆前晚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輛屬路政署承辦商的清潔街燈工程車,疑因升降工作台撞及架空高壓電纜,致台上一名男工人頭部重傷當場浴血昏迷,急送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不治,事故導致附近約50戶村民一度停電,勞工處、路政署及中電正調查意外原因,包括是否有人貪方便,違反安全指引未降下工作台行車肇禍。至於現場電纜高度,事後證實符合法例要求。

死者初為人父 惜遇橫禍

意外慘死男工人陳少田(37歲),屬路政署街燈維修保養工程承建商的清潔工人,送院時頭部大量出血,終疑因頭骨爆裂致死。

據悉死者生前居住黃大仙竹園北h,與妻在深圳結婚,兩個月前才喜得一子,初為人父。陳平日主要負責在外勤工程車的升降工作台上清潔街燈。

現場為大埔大窩西支路近南華莆好時花園對開一條支路。前晚11時許,當時陳與另一名負責駕駛工程車的姓楊(35歲)男工友在上址路段清潔街燈,其間工程車在升降工作台在未降下的情況下,駛前擬往另一條燈柱繼續清潔,詎料中途疑黑夜視野不清,工作台突撞及兩條較街燈矮的1.1萬伏特架空高壓電纜,當場發出懷疑觸電爆炸巨響。

據現場消息指,司機察覺後立即停車,惜陳已頭部重創昏迷,夾在被撞毀的工作台上不斷淌血,慌忙大叫求救,驚動附近村民協助報警。傷者隨後由救護車急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搶救,延至昨日凌晨1時04分不治。

另受事件影響,附近有約50戶村民的電力供應中斷,警方則封鎖現場調查。現場所見,半空共有3條高壓電纜橫過馬路,肇事工程車的升降台圍欄被撞至變形,留有一部手機及一隻鞋,地上則有大攤血[。

中電人員到場經約兩小時搶修電纜,恢復附近村民供電,至於肇事被撞電纜部分,並無出現漏電跡象,相信事主並非遭電擊死亡。

警方事後經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交通意外跟進,稍後將驗屍以確定死亡。

疑無收起工作台行車肇禍

昨晨10時許,有交通警員重返現場搜證,又在附近張貼通告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另外,勞工處、路政署、機電工程署及中電人員亦有到場調查,包括量度電纜與地面的高度,證實電纜離地約6.4米高,符合法例規定不應低於6.1米的要求,至於由死者清潔的燈柱到出事電纜位置,工程車共行駛了約27米距離。

當局正調查是否有人貪方便,違反勞工處的安全指引下,未降下工作台行車肇禍。

至昨日下午2時許,死者近20名家屬,包括由深圳趕返港的妻子,在一名道士引領下到場路祭,各人神情哀傷,當中陳妻情緒激動,需親友攙扶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