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大專組探合作 建頂級知識基地

2019-0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科技及創新發展是大灣區規劃的一大重點,香港將發揮關鍵作用,各大學亦將肩負重責,積極在區內尋求合作和發展機會。

香港大學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深表歡迎,指大灣區能讓不同學術機構的科研學者,在跨學術領域交流新知達至成果,推動區內學術和商業協作,期望大學的參與能促進大灣區持續發展,並成為世界級推動知識發展的重要基地。

港大發言人昨日表示,大學一直致力國際化發展,在全球開拓教與學和研究發展的機遇,相信剛發表的大灣區規劃綱要,為提升和擴展港大在區內的教育和研究發展,提供寶貴確切的機遇。

港大計劃進一步開展在大灣區的合作,促進區內經濟長期持續蓬勃發展和增進社會融合,將大灣區建構成世界級知識發展基地,讓不同學術機構的研究學者,進行跨學術領域學術交流和商業協作,同時為港大學生提供更豐富及多樣化的學習體驗。

港大發言人又透露,去年10月校方已成立了一個工作項目小組,由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擔任主席,小組成員曾與大灣區內相關持份者包括政府、大學及科研人員會面,並建基於港大與內地機構在研究、教學和學習等方面協作,尤其是有關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廣藥大-港大創新平台、深圳和浙江兩所科學技術研究院、多個聯合研究生課程等的豐富經驗,探討大灣區的發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