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8措施利「吸才」 兩會研細節

2019-03-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子京 北京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日前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同意了8項有利於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政策措施,包括在大灣區9市將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提供個人所得稅差額補貼,到廣東創業的香港青年也可享受創業培訓補貼、創業資金、租金補貼等。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歡迎建議,並認為有助促進人才流動,希望在兩會期間探討更多細節。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示, 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提供個人所得稅補貼是8項措施之一,顯示稅務問題獲關注,而他暫時未知有關高端人士的定義會如何劃線,但希望適用的人更多。

吳良好:為港「開大門」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認為,大灣區為香港打開一扇大門,香港可以在參與大灣區建設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發展,而香港各界都已經「動起來」,探索各自機遇。他希望藉兩會的機會探討大灣區發展的更多細節,就香港在其中的作用提出建議,獲得啟發。

黃玉山:便利措施務實

港區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就表示,新公佈的便利措施對整個大灣區也有很大幫助,認為措施實際及務實,如新的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可促進專業人士及青少年在大灣區發展。

港區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8項便利措施惠及港人,有助促進人才流動,亦相信為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提供個人所得稅補貼等安排,會受打工仔及在大灣區發展的人士歡迎。

港區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期望,在規劃綱要出台之後,中央能在兩會期間陸續公佈更多好措施,把大灣區框架的藍圖逐步更快地實施和落實,助香港突破瓶頸,助整個大灣區攜手並進,盡快實現打造世界一流的灣區,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更大的貢獻,為香港700萬市民和大灣區的居民提供更好平台,為青年提供更好發展機遇,令到民生得到更大改善和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