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紅魔搶四大戰受挫 蘇B英超首敗:不容沉醉奇蹟

2019-03-12
■格列沙加(右二)的妙射收死迪基亞。  路透社■格列沙加(右二)的妙射收死迪基亞。 路透社

坐正呼聲甚高的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本港時間周一凌晨終遭領軍13場聯賽的首敗,作客0:2不敵阿仙奴,把爭四主導權讓予「兵工廠」。

上周中歐聯奇蹟反勝巴黎聖日耳門,各界認為曼聯可順勢戰勝歐霸剛大敗的阿仙奴。惜「紅魔」部分主力如拉舒福特踢來卻漫不經心,加上盧卡古曾射門中楣,而一向穩健的鋼門迪基亞又錯判主隊中場格列沙加的遠射軌跡致失波,一時間紅魔形勢處下風。縱努力盼收復失地,但紅魔之後又有費特洛迪古斯射門中柱,該巴西外援下半場更侵犯拿卡錫迪輸12碼,主隊由上輪對熱刺「宴客」的奧巴美揚操刀中鵠。

阿仙奴30戰積60分,以2分優勢反壓曼聯升上第4,取得爭四出席來季歐聯的主導權。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讚道:「我為球迷感自豪,他們貢獻了很多支持。曼聯之前贏了巴黎,但我們聯賽的演出亦非常不錯,全取3分對實現爭四目標極有幫助。」

蘇斯克查則直言:「球員似乎仍沉醉在(歐聯)勝利中,導致演出慢熱,但我認為球隊整體發揮不算太差,也創造到機會,只是今次把握不到,簡單而言是輸了不該輸一戰。」「蘇B」亦沒怪責迪基亞,指因沙加的遠射軌跡非常罕見;至於費特犯規的12碼,蘇帥則認為球證摩斯賽後看回放時必然會就自己判決感後悔。

兵工廠查球迷襲擊史摩寧

有阿仙奴球迷在奧巴美揚射入12碼後衝入球場襲擊曼聯的基斯史摩寧,兵工廠會方賽後向曼聯及史摩寧道歉,表示會加強保安及和倫敦警方合作調查事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