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興勝葵涌工廈申重建商廈

2019-03-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 興勝創建(0896)或有關人士就葵涌中央工業大廈,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地積比率,以重建成商廈。申請文件顯示,項目佔地24,337方呎,現時處於「其他指定用途(商貿)」地段,擬議地積比率11.648倍,較原來地段容許的9.5倍多22.6%,計劃重建成1幢樓高28層的商廈(包括1層地庫及1層空中花園),總樓面約283,482方呎。

申請人指,今次申請可配合政府於2018年施政報告中提到的鼓勵活化工廈政策,以提供更多樓面空間作其他合適的用途。

而今次除申請放寬地積比率20%外,亦會將建築物沿打磚坪街後移以得更多樓面,因此最終將申請放寬地積比率的幅度定在22.6%。

4.8億購觀塘工廈

另外,興勝創建昨日公佈,向獨立第三方以4.89億元收購觀塘大業街1號禧年工業大廈整棟樓宇,總建築面積6.29萬方呎,將於5月8日或之前落實交易。

交易完成後,興勝創建同意向賣方代名人授出佔用售後租回物業之租約,期限自完成日期翌日起至2019年底,月租14.28萬元。售後租回物業為2樓、11樓、12樓及13樓以及地下起卸貨物的兩個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