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星專家:減稅降費力度超預期

2019-03-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際在線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中國商務研究中心主任傅強教授評價稱,在今年的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和李克強總理答記者問的過程中,他感受到中國政府釋放出了多個積極信號,「中國政府展示了和以往不同的促進經濟發展的手段,比如振興私有經濟,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更多幫助等等,這和以往是不太一樣的。」傅強說。

傅強強調,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國政府減稅降費的決心。李克強總理提出,大規模減稅降費,是要動政府的存量利益,要割自己的肉,這是一項刀刃向內、壯士斷腕的改革。傅強教授認同這種說法。「老實講,這次的減稅力度是超出我的預期的。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政策,在今年的兩會中終於得以實現。」

傅強還指出,在今年的兩會中也出現了很多的熱門議題,其中最受中外各界關注的就是大會通過了外商投資法。這部法律確立了中國新型外商投資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確定了中國對外開放、促進外商投資的基本國策和大政方針。

傅強教授認為,「外商投資法的通過是中國走向開放過程中的里程碑式事件,也是中國對於世界作出的強有力的承諾。外商投資法的通過帶來的影響是深遠的,也是積極的。我想這部法律應該曾經在很多人的『願望清單』中,如今大家願望成真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