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短劇突破「齡」距離 鄧顯中學奪冠

2019-03-19
「突 破『 齡』 距離」中學生短劇創作比賽各得獎隊伍與評審團及嘉賓於賽後合照。   房協供圖「突 破『 齡』 距離」中學生短劇創作比賽各得獎隊伍與評審團及嘉賓於賽後合照。 房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鼓勵青少年思考跨代共融的議題,並推廣關懷長者的精神,香港房屋協會今學年舉辦了以「突破『齡』距離」為題的全港中學生短劇創作比賽,在日前舉行的總決賽,四組入圍學生透過創作及演繹寫實溫馨的情節,展現對長者的關愛。冠軍最後由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隊伍以劇作《樹下老人》奪得。

是次短劇賽鼓勵學生隊伍發揮創意,將青年人和長者的相處之道帶上舞台,與觀眾分享。

為加強參賽隊伍對戲劇和長者生活的認識,房協早前又與香港話劇團合辦工作坊,教授學生劇本寫作及舞台製作的技巧,亦安排他們到房協「長者安居資源中心」參觀,透過高齡體驗活動,以及與長者義工交流,啟發創作靈感。

短劇賽總決賽上周五於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共有200多名師生、家長和嘉賓出席。

評審團從四組隊伍的作品演繹、創作意念、角色體現,以及與觀眾互動等各方面表現評分,鄧顯中學除奪冠外,亦獲得最佳劇本創作及最佳男演員獎,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為聖士提反堂中學及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而各得獎作品將上載房協YouTube專頁:

http://www.youtube.com/user/hkhousingsociet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