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快「人」一步 金塊闖季後賽

2019-03-20
■魯域斯基(右)慶祝新里程碑。  路透社■魯域斯基(右)慶祝新里程碑。 路透社

過去兩季皆只差一步無緣季後賽的金塊,昨日NBA常規賽作客以114:105勇挫塞爾特人,取得季後賽入場券。

帶領金塊完成目標的自然是球隊王牌祖基奇,這位塞爾維亞中鋒是役貢獻21分和13個籃板的「雙雙」數據,加上其餘四位正選巴頓、加利夏里士、梅利及米薩得分均達雙位數,故就算主隊有主力控衛艾榮取得全場最高的30分,金塊仍能勝出並以47勝22負成績躋身季後賽。

早前才傷癒復出的金塊控衛湯馬士曾是塞爾特人主力,他在2017年受到傷患困擾,更於不知情下被放棄,輾轉於去年夏天加盟金塊,但因傷上月中才復出。獲塞爾特人於首節暫停時播片致敬的湯馬士賽後表示,未知季後是去是留,但不排除重返塞爾特人的可能。

魯域斯基總得分超越張伯倫

同日獨行俠主場雖以125:129不敵鵜鶘,但賽前只差4分便可打破張伯倫的31,419分紀錄升上NBA得分榜第6位的魯域斯基,首節便完成任務,最終取得8分,以31,424分穩守第6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