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答大文記者問:願辦「雙城論壇」

2019-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柏濤、黃仰鵬 深圳報道)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進行會談後,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合採訪。韓國瑜對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記者表示,如果有機會,很樂意與深圳市舉辦「雙城論壇」。

讚好「不排外」 創新動力強

韓國瑜表示,深圳以外來人口為主,不排外,是一個充滿包容和創新動力的城市,在很多地方與高雄十分吻合,「此次訪問,深圳市各級領導也一直傳遞一個強烈的訊號,未來深圳與高雄將多來多往,在製造業,教育,甚至運動比賽項目以及郵輪觀光旅遊和醫療等多個方面可以實現密切合作。

在回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是否考慮與大陸城市舉辦「雙城論壇」時,韓國瑜表示,在與深圳市委書記和市長交談時也談及,希望將來深圳與高雄能加強聯繫,(關係)更緊密,包括兩個城市之間的論壇,「如果有可能也非常樂意來舉辦。」

此外,韓國瑜此行在四個城市之間穿梭,分別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涵蓋飛機、巴士、輪船及高鐵。對於這一安排,韓國瑜說「怎麼方便怎麼來」,他再一次稱讚港珠澳大橋「讓人感到震撼」,實在是很了不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