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T77米粉定製智能車售價12萬起

2019-04-04
■T77米粉定制智能車公佈價格。網絡圖片■T77米粉定制智能車公佈價格。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小米(1810.HK)昨推出有史以來最大件商品--和一汽奔騰合作的T77米粉定製版車,該款車不僅可實現車家互聯,且具有AI全息智控系統,售價最低12.48萬元(人民幣,下同)。業內稱,小米進軍汽車領域的腳步一直未停止,此次合作款定製車亦體現了小米看重用互聯網的模式做硬件的思路,加之價格優勢,有望給國產車帶去一輪銷售動力。

據一汽奔騰客服人員向記者介紹,奔騰T77米粉定製版相較普通版車型,在智聯、車聯、物聯上做了進一步升級。車上集成了小米智能語音系統「小愛同學」,可以實現人在車上就對家中的小米智能家居進行遠程控制,比如開關電視機、空調等電器設備。

共兩車款 「小愛同學」隨車

另外車內中控台還有AI全息智控系統黑科技,能夠提供3種人物、5套個性裝扮、43種場景化技能,可進行語音控制車內空調天窗等設備。

另據小米方面公佈,推出的智能汽車分為兩款,自動尊貴型售價為13.58萬元,自動尊享型售價為12.48萬元。不少「米粉」稱,小米參與的智能汽車價格誠意滿滿,延續小米一貫的實用疊加廉價優勢。

作為手機巨頭的小米進軍汽車領域早有先兆,從2014年起小米就曾多次被傳「造車」,2017年還有消息稱小米與北汽合作簽約,去年又網絡流傳小米擬推出售價僅為3.9萬元的新能源汽車。此外,小米在汽車周邊商品也一直有涉足,售賣智能後視鏡,載智能設備等產品。

今次小米和一汽奔騰的合作,業內人士認為是延續了小米的硬件+軟件+互聯網服務模式,通過互聯網賦予汽車更多的價值,有望通過科技體驗帶動汽車的銷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