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處理銀行投資 74%靠數碼科技

2019-04-17
■大部分千萬富翁認同數碼科技能令他們更易與其他較陌生的人聯繫。 資料圖片■大部分千萬富翁認同數碼科技能令他們更易與其他較陌生的人聯繫。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千萬富翁平均年齡雖近耳順之年,不過花旗調查發現,他們原來都能追上潮流,擁抱數碼科技。在受訪的60歲以下千萬富翁中,逾三分之二(68%)富翁把數碼化元素融入5個生活範疇中(日常生活、支付、銀行與投資、娛樂與健康及社交)的4個或以上。

其中,所有千萬富翁皆有使用社交媒體作交流用途。此外,94%富翁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數碼科技,74%稱會以科技處理銀行與投資問題,61%曾使用數碼技術作支付用途,另有近半(48%)人曾使用數碼科技作娛樂與健康用途。

近四成與子女一齊打機

各位富翁亦善用數碼科技與子女進行互動。在受訪的93名擁有子女的60歲以下富翁中,70%表示會與子女使用社交媒體溝通,更有38%會與子女一起玩電子遊戲,27%與子女一起在互聯網上學習(如烹飪、樂器等)。

此外,大部分千萬富翁都認同數碼科技能為他們帶來不少好處,包括更易與其他較陌生的人聯繫、擴闊自己的興趣以及更方便監控自己的財務狀況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