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安家傑掛帥赴巴西

2019-04-19
■安家傑將代替郎平掛帥征巴西。資料圖片■安家傑將代替郎平掛帥征巴西。資料圖片

郎平朱婷缺陣 六世界冠軍出征

國際排聯昨公佈了世界女排聯賽巴西站的參賽球員與教練名單,中國隊由安家傑接班郎平臨時掛帥,朱婷、張常寧、丁霞和顏妮四位核心國手休戰,但仍坐擁袁心玥、龔翔宇等六位世界冠軍隊員。

根據女排世聯賽的賽程,5月22至24日進行的第一周比賽,屆時將同時進行四個小組的分站賽,中國女排被編在巴西利亞站的第3組,同組對手有東道主巴西、俄羅斯和多米尼加。而於中國排協公佈的參加該站比賽的名單中,主教練郎平及正在征戰土超總決賽的隊長朱婷均榜上無名,同時主攻張常寧、副攻顏妮與二傳丁霞也均休戰。安家傑則承擔起世聯賽首周巴西利亞站的執教工作。

而14名球員,主攻鋒線由劉曉彤、劉晏含、李盈瑩與段放聯手,副攻搭檔是袁心玥、胡銘媛、楊涵玉和王媛媛,而接應位置安排杜清清和龔翔宇聯袂,二傳方面是姚迪與刁琳宇展開內部競爭,至於林莉和王夢潔成為自由人的固定搭配。

無須擔心排名 變陣練兵

作為世聯賽南京總決賽的東道主,中國女排無須擔心分站賽排名而直接入圍,這也為變陣練兵提供了更為寬鬆的空間。雖然主教練郎平保留朱婷、張常寧、顏妮和丁霞等國手,但是由安家傑掛帥的中國女排仍然星光熠熠,包括四位奧運會冠軍劉曉彤、袁心玥、龔翔宇和林莉,以及兩位世界盃冠軍劉晏含和王夢潔,同時還有超新星李盈瑩和楊涵玉等搭檔助陣。

據搜狐體育消息,倘若瑞士精英賽中國女排由施海榮執教的國家二隊出戰,那麼世聯賽巴西利亞站便是中國女排在2019年的首秀,屆時備受關注的焦點自然是劉晏含或者鄭益昕改打接應的實戰能力;同時,刁琳宇和姚迪的替補二傳之爭也日趨激烈,其中前者有望在世聯賽迎來教練組重點考察。

除世聯賽外,奧運會門票選拔賽、世界盃,都將考驗中國女排姑娘們的體力、耐力與信心和訓練的效果。■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