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波馬作弊 內地一跑者炫耀友人替跑

2019-04-19
■波士頓馬拉松當地時間15日開跑。 美聯社■波士頓馬拉松當地時間15日開跑。 美聯社

近年來馬拉松在內地持續升溫,但違規現象也屢禁不止:徐州馬拉松一位大姐騎單車代跑、深圳南山半程馬拉松237人組團「抄近道」、三亞馬拉松收容車幫助選手作弊......據中新網消息,這一次,個別跑者把違規行為施展到殿堂級的波士頓馬拉松(簡稱波馬)上。

作為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單項賽事,創辦於1897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於當地時間15日舉行,這項擁有123年歷史的賽事與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東京的馬拉松被譽為全球六大滿貫賽事。據中新網消息,在波馬比賽結束後,一位中國跑者通過社交網絡炫耀,聲稱其好友代她參加了今年的波馬賽事:「謝謝大蜜小姐幫我跑了波馬,雖然遺憾沒去跑,但你們幫我混了獎牌買了美美的裝備和跑鞋。六大獎牌就差倫敦了。」

據《北京青年報 》查證,該微博顯示的波馬號碼布的號碼屬於一名來自北京的42歲跑者,該名跑者以5小時41分28秒的成績完賽。

一位資深跑友說:「在賽場上獲得的滿足感、在朋友圈中炫耀的虛榮心,這些驅使他們不惜以透支誠信為代價。如果一旦被發現,結果一定身敗名裂、得不償失。」

根據官網資料,今年共951名中國跑友出戰波馬,比上屆多了269人,增幅約40%,中國馬拉松愛好者的參與者和水平,顯然都在提升。■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