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投資】周大福較受惠未來零售市道復甦

2019-04-19

凱基證券

六福(0590)公佈截至2019年3月底止第四季(1至3月)銷售數據,集團同店銷售按年跌6%,跌幅較上季的10%收窄。在2018年第四季同店銷售按年增長16%的高基數下,同店銷售仍能取得改善,表現優於預期。

中國內地香港兩地同店銷售均有改善,主要市場港澳地區在去年同期基數同店銷售錄18%增長的情況下,第四季按年跌幅收窄至6%,第三季跌9%。內地市場則由上季的14%跌幅扭正,錄得2%增長。

細分產品方面,反映消費情緒的珠寶首飾第四季同店銷售表現好轉,由上季的8%跌幅收窄至4%。六福管理層於分析員會議上透露,珠寶首飾同店銷售自3月扭正,4月至今進一步改善,港澳地區錄正數增長,內地則持平。

另一方面,第四季黃金同店銷售跌幅由上季的9%收窄至6%。然而,管理層指4月以來黃金銷售表現仍然未如理想,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持續錄得下跌。

與同業相比,周大福(1929)在黃金產品帶動下,同樣在高基數的情況下取得突破,整體第四季同店銷售表現則更勝一籌,兩大市場重拾正增長。主要市場內地第四季同店銷售按年增長9%,第三季跌7%。

黃金產品表現拋離六福

而港澳地區則按年增長1%,第三季跌6%。得益於平均單件重量增加以及「周大福傳承」新品系列熱賣,黃金產品表現突出,明顯拋離六福,內地同店增長14%,港澳則升3%。但珠寶首飾同店銷售持續疲弱,表現稍遜六福,內地僅持平,港澳跌10%。

總括而言,受惠於中美貿易戰緩和、人民幣反彈以及股市及樓市復甦,市場氣氛好轉,兩大金飾股同店銷售取得改善,表現令市場驚喜,相信股價會有正面反應。

估值上,周大福2019年預測市盈率19.3倍,高於六福的11.3倍。惟基於周大福營運表現較強,預期較快受惠於未來零售市道復甦,溢價屬合理,兩者之間更為偏好周大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