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大橋過大海 金巴排長龍

2019-04-20
■不少訪港旅客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轉乘巴士前往機場及香港各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不少訪港旅客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轉乘巴士前往機場及香港各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迎來首個復活節假期,大橋香港口岸的離境大堂於昨日中午與其他關口一樣,擠滿離港前往珠海或澳門度假的旅客,購買金巴車票的旅客大排長龍,最少需等候20分鐘,前往珠海的旅客更較往澳門的多。至下午時分,離港人潮逐漸消退,市民在5分鐘內已可利用自助通道出境。

最少等20分鐘 珠海客勝澳門

一連4天復活節假期昨日展開,大部分個人遊及旅行團旅客均趁早上出發。至中午時分,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離境大堂人頭湧湧,估計逾2,000人。現場所見,出境過關手續暢順,但購買金巴車票的旅客則大排長龍,最少需等候20分鐘。其中前往珠海的旅客,比前往澳門的多數倍。

有經珠海往中山度假的旅客表示,已排隊45分鐘仍未能登上金巴,坦言有點失去預算,日後也不會選擇在公眾假期外遊。有來港遊玩後返回珠海的內地旅客表示,由過關買票到排隊上車,要花近1小時。

直至午後,由於不少旅客已出發,加上天氣惡劣,來到口岸過關前往內地及澳門的旅客減少,離境大堂不算擠塞,市民在5分鐘內已可利用自助通道出境。

旅客讚口岸通關快捷

多位旅客接受訪問時均表示,因未曾試過利用港珠澳大橋前往內地,所以今次嘗試一下,認為前往口岸十分方便,過關也很快捷,回港時也會再循此途徑返港,但有旅客表明最多只會逗留兩、三天,不會在假期最後一天才回港,以免擠迫,如果知道口岸有人龍,會改為乘搭船隻回港。

另外,旅客可瀏覽金巴的官方網站,查閱巴士的最新輪候情況,以決定是否調整行程,避開人流高峰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