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港兩旅團22人安全

2019-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斯里蘭卡發生連環爆炸,導致逾百人死亡。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目前有兩個旅行團共22人在當地觀光,全部人安全,行程未受影響,但原定昨晚出發的一個旅行團已決定取消。香港入境事務處表示,暫時未接獲港人求助,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原定昨晚出發旅團取消

黃進達表示,兩個旅行團正在當地的堅地及獅子岩觀光,全部人安全,行程未受影響,相信旅行社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更改行程。他又指,有一個旅行團原定於昨晚出發,已決定取消。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楊表示,目前該兩個旅行團在斯里蘭卡,均屬8天團,分別於本月18及19日出發,現時並非在首都科倫坡。公司已接觸兩團的領隊,證實全部人安全。他指,早年因為游擊隊的關係,當地曾發生類似事件,但近十多年,可能因政局改變已不再發生。至於今次是否屬個別事件,就有待當地政府調查。

入境處表示,獲悉斯里蘭卡發生爆炸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及旅議會了解情況,至今暫未接獲港人求助。入境處指,會繼續與公署、大使館及旅議會保持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