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人肉炸彈住客 闖早餐人龍引爆

2019-04-22
■失去摯親的民眾傷心痛哭。美聯社■失去摯親的民眾傷心痛哭。美聯社

斯里蘭卡昨日發生連環炸彈襲擊,遇襲目標包括多間不少外國遊客入住的酒店,兇徒均趁早上許多住客用餐時引爆炸彈,釀成嚴重死傷,其中香格里拉酒店二樓餐廳嚴重受損,電線由天花垂下,員工形容事發時非常混亂。

其中一名斯里蘭卡籍兇徒,在施襲前一晚以「穆罕默德」的名字,登記入住位於首都科倫坡的肉桂大酒店,他聲稱到科倫坡做生意,向酒店職員提供假地址。

酒店一名經理憶述,該名男子於早上8時半的用餐繁忙時間前往餐廳,當時餐廳擠滿住客,兇徒特意走到人龍前面引爆炸彈,餐廳一名負責招待客人的經理不幸罹難,約20人嚴重受傷,員工隨即將他們送院。酒店鄰近斯里蘭卡總理官邸,軍方特種部隊迅速趕到現場調查。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