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與吳廷燁相隔廿年再結劇緣 姜皓文望《殭屍》有復盟版

2019-04-28
■「殭屍之友」姜皓文(右)和吳廷燁(左)在 《鐵探》重遇。■「殭屍之友」姜皓文(右)和吳廷燁(左)在 《鐵探》重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劇集《鐵探》演員姜皓文、鄧佩儀(Gloria)、吳廷燁和兩位童星「彤彤」、「晴晴」前晚相約飯聚。姜皓文與吳廷燁曾合拍《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相隔20年他倆在電視劇再結劇緣,二人異口同聲稱演得過癮,更表示如果開個《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復盟版就好了!

眾演員前晚大玩直播和觀眾邊食飯邊煲劇。直播途中,不少觀眾網民都大讚姜皓文和吳廷燁這對昔日亞視之友的對手戲,且聯想起當年兩人在亞視一起演出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更有網民搞鬼地說殭屍化身了臥底鐵探。

姜皓文(黑仔)飾演的Bingo與吳廷燁飾演的營長在戲中互相鬥法,戲外二人其實老友鬼鬼,表現默契十足。兩位「亞視之友」相隔20年在電視劇再碰頭,大談當年合作無間,很多時都會出埠拍外景,每次拍外景就當遊埠,慳了不少旅遊費。黑仔想當年地說:「最記得拍《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去日本外景,當其時去日本外景係一部大製作了,之後拍《新包青天》又去泰國登台。所以當年在亞視拍劇真是遊遍東南亞。電視播映之後又有登台機會,我的歌藝就是這樣磨練出來,所以我又演得又唱得!」

黑仔接拍《鐵探》後,得知吳廷燁亦有份參演,他興奮地說:「因為我們見面多合作少,知道大家可以再在鏡頭前交手,正到不得了,壽仔(吳廷燁)這些對手不易搵,加上我們是『殭屍』班底,早有默契。」

吳廷燁也坦言演得過癮:「今次同黑仔有好多對手戲,大家又可以一齊鬥番場好戲。希望日後有更多合作機會,不用一等又等20年啦!」兩人更異口同聲說:「如果來個《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復盟版就好玩啦,好似Marvel 英雄咁,相信我們在香港觀眾心目中都是一班『殭屍英雄』。」

準備露股罅慶高收

貴為金像獎級演員的黑仔,首次跟Gloria合作即大讚對方無得頂,他說:「她勁到不得了,開頭都擔心要帶新人,但第一場拍公園戲,就知之後會好順。」受寵若驚的Gloria就坦言一直擔心自己會拖累團隊,要向兩位金像前輩惠英紅和黑仔學習。提到二人劇中都是臥底關係微妙,他們保持神秘不劇透,不排除有感情線發展,Gloria說:「我們關係好微妙,大家要繼續追看,好開心有網友讚我們有CP(Couple)感。」

黑仔也笑指拍檔只出了兩集,獲觀眾認同即是覺得順眼。黑仔又稱不少朋友都追問他角色「Bingo」最後結局,他說:「有網友好緊張,叫我不要死,否則要寄刀片給編劇。好開心有好多朋友都追劇,更有人問我到底是忠還是奸,我都要忍住不劇透。」

劇集播出後收視穩步上揚,黑仔有信心能突破30點,並笑稱已準備好絲襪,跟惠英紅一起笠頭快閃。當記者提醒他曾答允會露股罅時,黑仔大方地表示沒問題,兩樣都會做。而Gloria也稱會絲襪笠頭並唱歌跳舞。

想收兩童星做契女

此外,黑仔透露最新劇情會營救兩位童星和Gloria,自誇如蝙蝠俠一樣。黑仔與劇中兩位小女孩的「父女情」令不少觀眾動容,難怪他心郁郁想收兩位做契女。而繼《五個小孩的校長》後,黑仔再次與小演員擦出火花,就連他自己都自言與女孩特別有緣。

而晴晴和彤彤都不約而同說:「初初見到他(指黑仔)都會驚,覺得他好cool,但後來都好鍾意他,因為他對小朋友好溫柔,經常都對我們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