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日本行之雜論

2019-04-30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接上期,我與母親、太太、外母與太太的弟兄到日本沖繩玩樂旅遊,而在甲子日丁卯月己亥年那天,我太太因腎石跌下到尿道,以致劇痛進了縣立的醫院求醫。

發覺日本醫院頗有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當日本醫務人員見到我太太的劇痛情況,便立即推她入急症區作診治,所有的登記手續可以稍緩處理,相比下香港的急症服務就顯得僵化了一點。

由於言語不通,只有靠手勢表情作溝通,他們醫護人員的英語非常差劣,連簡單的英語單字也不懂,但他們也盡力了解狀況。

甚至那個男護士即時安排用平板電腦遠端找來一個能說普通話的醫生與病者及家屬進行視像應診,態度認真,效率很高,即時用超聲波檢測病人,但當時我想,在外地要用儀器檢測若無保險保障,非常昂貴。但當時我太太實在太痛,太辛苦,也想不了太多。

雖然溝通困難,但他們專業而有耐性的態度,確實能令人安心,當有初步的結果,也是遠端懂普通話的醫生詳細講解,絕無馬虎,並說若有發燒就即時做手術,當強力止痛針也無法奏效時,見我太太嘔吐加劇,也立即安排電腦掃描。

及後外科醫生也有備而來,用apps即時翻譯病名,並知無不言,有問必答,態度友善,一切監控病情的情況也非常到位。

除一名外科醫生診治外,也有另一名顧問醫生巡房,整個晚上幾小時,完全絲毫沒有被忽略的感覺。

從以上種種敘述的概況,不難發現木的特性,木代表仁,自然有同理心,而他們醫護人員就像「木」的「枝枝節節」一樣,非常認真細心。

所以,我的心態由不信任,只想用止痛藥暫時讓太太紓緩後回港再處理的心態轉為希望在日本完成手術。

而根據我太太哥哥多年與日本人相處的經驗,他發覺,日本人並不喜歡服務外國人,但不喜歡並不代表不認真和細心,只不過希望盡快完成所需的步驟,就希望送你離開,故他們並無任何意向積極學好外語。

此乃相當符合木「性」喜歡模仿同類的做法,順從性強,不喜歡批判,故不利於發明工作,只利於從細節上改得比你好!

因此,確定我太太沒有生命危險,過了一夜便不讓你再留下及反對你希望在日本做手術的要求。

結果,整個日式服務用了一萬四千日圓,覺得超扺。

尤其是當我太太覆述給我聽,當她吊止痛藥期間,不能小解,那位護士悉心幫她就地用尿壺解決,非常細心小心,用後還徒手用消毒綿清潔下體。這種細心體貼,就是木性的優秀面了。

辛(我及管道) 日 月     年

丁       甲 丁(沖繩) 己(石仔)

己       子 卯     亥

        癸 乙←────壬 甲

1)壬乙水大木漂旅遊﹔

2)辛代表「我」及「管道」﹔

3)「辛癸」代表尿道﹔

4)甲強木被己(石仔)合﹔

5)本來強木甲反剋弱金辛,加上有己合入甲,所以由石仔引發而對尿道不利,結果驗出尿道中有7mm大的腎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