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研會」促浸大速炒邵家臻

2019-05-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於上月24日判刑,9名被告中,身兼浸會大學社工系講師的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因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成,被判即時監禁8個月。昨日,「香港政研會」團體到浸大請願,要求校方盡快啟動校內紀律處分程序,辭退邵家臻。

昨日上午11時,「香港政研會」團體一行十餘人手持「學子涉世未深 慘遭煽惑上身」、「敦請浸會大學立即辭退邵家臻」等標語,來到浸大教學及行政大樓外請願,他們並高呼「身為講師教違法,其身不正怎正人」、「不務正業搞上街,浸大邵家臻該炒」等口號。

是次參與遊行的成員均為關注社會及教育議題的中產家長。有團體成員指出,政治爭拗不應該進入校園,影響青年學生心智,特別是違法行為更不應該在校園內鼓吹。邵家臻被判罪成,其煽惑學生犯法的行為不符合師道及社會對大學教職員的道德要求,若讓其繼續任教,對下一代而言是非常危險的。

他們並表示,留任邵家臻將有損浸大聲譽,要求浸大盡快啟動校內紀律處分程序,辭退邵家臻。團體隨後將意見書遞交給浸大教職員工,並要求約見浸大校長錢大康以當面表達自己的擔憂和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