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200億人幣央票下周三在港發行

2019-05-08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人民銀行昨天公告稱,將於下周三(15日)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債券投標平台,招標發行2019年第三期和第四期中央銀行票據,總額200億元人民幣,3個月(91天)和1年期各半。上述兩期央票均採用荷蘭式招標方式發行,招標標的為利率。

人民銀行今年2月13日在香港第二次招標發行了3個月和1年期央行票據,中標利率2.45%和2.80%,較去年首次發行時明顯回落。市場人士解釋稱,主要和離岸市場人民幣資金整體寬鬆有關係,且去年以來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亦有顯著下滑。

人民銀行去年11月7日首次在香港招標發行的3個月和1年期央行票據,中標利率分別為3.79%和4.20%。兩期央票的發行規模為各100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