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IMF及全球主要央行表態

2019-05-0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警告,中美貿易戰危害環球經濟增長,兩國必須解決紛爭。

■歐盟委員會調低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歐元區今年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速預期從2月時的1.3%下調至1.2%,並將2020年GDP增速預期從此前的1.6%下調至1.5%。

■馬來西亞央行減息0.25%,指標利率降至3%,是2016年7月以來首次減息,亦是今年東南亞國家首家央行減息。

■新西蘭央行減息0.25厘,將指標利率由1.75厘下調至1.5厘,原因為全球經濟和貿易前景不確定性增加,以及當地經濟放緩。

■澳洲央行未如市場預期決定減息,宣佈維持基準利率在1.5%不變,外界認為澳洲本月將舉行聯邦選舉,相信澳洲央行暫時不會有舉動。

製表: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