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第六屆香港觸感藝術節--非視覺回憶

2019-05-11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將於2019年5月18日至26日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舉辦第六屆香港觸感藝術節。今屆展覽將以「非視覺回憶」為主題,公眾人士可透過展覽中的觸感藝術作品以及各種非視覺展場佈置,深入體驗創作人記憶中香港的人和事。

我們在生活中必然會用上觸感,但以觸感作為情感媒介去欣賞藝術的經驗卻少之又少,而觸感藝術正是利用主流視覺以外的其他感官作主導的創作。觸感藝術亦提供了一個共融的平台,讓視障人士可以參展,透過視障與健視人士攜手創作,互相理解從而擁抱藝術。參與者可以暫時摒棄視覺主導的習慣,以觸覺、嗅覺、聽覺甚至味覺體驗藝術,一探「非視覺回憶」。

本屆香港觸感藝術節的作品主題涉及創作人對於香港情物、集體回憶與本土歷史的體認與省思。參與者可與創作者共同探索,以非視覺的形式感受,體會藝術與包容,在共鳴與新知的對話間重新體驗香港。

日期:5月18日至26日 (逢星期二休息)

地點: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展覽廳

*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